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2020级赴澳出国学习安排学生及家长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9:1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6日,“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以下简称“中高计划”)2020级赴澳出国学习安排学生及家长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高计划)项目总顾问孙海明、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王拉沙、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出国部部长李果、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理学部国际部主任Penny Qi老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国际部Xu Han老师、我校教务处、食品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老师、“中高计划”2020级全体同学及家长共200余人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李悦副处长/副院长主持。

孙海明从国际关系分析赴澳学习总体是安全的,让同学们放心出国,学有所成,为四川农业大学增光添彩;王拉沙等对我校顺利实施“中高计划”表示祝贺,他希望即将赴澳学习的同学感恩国家、学校和家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志存高远,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利益相结合,学业有成,报效祖国。澳大利亚两所高校介绍了入学相关情况,并表示已经做好迎接同学们的充分准备。我校教务处、食品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就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项目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心怀感恩、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校。项目合作方详细解读了第二阶段出国学习安排、澳洲学习及生活情况、签证申请流程及材料要求。参会的领导和老师还与家长、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答疑互动。

据悉,为更好推进2020级“中高计划”项目学生顺利赴澳出国学习,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学校有关部门、学院积极联动,提早谋划,组织开展了“出国金融安全相随公益讲座”等活动。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大多数同学已经达到了出国条件。昆士兰大学和麦考瑞大学作为澳大利亚高水平大学,不仅在学生培养、学术研究上享有盛名,而且校园美丽、设备先进、活动丰富,所在城市也是风景优美的优秀留学目的地,将会为同学们提供充裕的国际化能力提升机会及学术和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