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备受鼓舞,奋勇前进,强农报国——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激励我校留学青年学子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7:19 作者:肖雪 浏览次数: 来源:

5.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文章刊发后,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广大留学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厚植爱国情怀、赓续奋斗精神,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后我倍感亲切和激动!”正在丹麦奥胡斯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的动物医学院博士张兴翠这样感叹到。她表示,留学生活即将结束,虽然疫情期间回国的路有些艰难,但是也阻挡不了回国的心。她希望回国后能够以自己之所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献上绵薄之力。

“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及的榜样学习”。在德国基尔大学联合培养的管理学院博士余茜谈到:“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我两度赴德求学,两次不同时间段的交流学习让我对祖国近些年的迅速崛起与发展壮大感悟颇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母校四川农业大学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一直鼓励和支持我们夯实专业知识、探索学科前沿,优质的学习平台让我们专心致志进行学术科研。毕业后我将继续投身农业经济管理学科领域,不断学习、聚焦前沿、开拓创新,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十二年川农求学,十一年科研求知”是小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杨强对自己在“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引领下完成本硕博士学业的总结。他表示,此时恰逢博士学位答辩结束,回想起在国外学习的日子,内心感慨万千。当一个人独自在国外的时候,爱国、爱校情感会特别强烈,能够真切地感受到祖国、母校是自己的后盾。他常常告诫自己,在将来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科研目标的坚持,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强大的执行力。

资源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罗键同学在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进一步坚定了强农兴农的信心。他谈到:“在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联合培养的经历使我看世界的视野更加广阔,同时也更加深了我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认同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作为新时代勇敢的川农人,我们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为兴中华之农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