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合处召开政治学习暨全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21:2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7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在成都校区1教304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国合处处长夏新蓉主持,会议议程主要包括政治学习、疫情防控部署及新学期工作安排。由于疫情原因,部分老师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政治学习,夏新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夏新蓉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贯彻学校会议和校领导讲话精神,关注学校发展动态,科学谋划,推进落实重点任务和目标的完成。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对党忠诚,有担当,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

夏新蓉在听取各科室汇报暑期工作和新学期重点工作后,指出境外学生返校工作要抓实抓细,做到“愿返尽返”,密切关注国家防控政策,不断完善预案,加强人文关怀,关注境外学生的思想动态。认真做好公派留学项目的申报和规划,力争派出更多优秀师生。中澳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应关注在澳学生的动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学生赴澳比例。夏新蓉对国合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开放思想,主动思考,国合工作应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发展。宣传工作要到位,要积极拓展和促进项目落地。

副处长陈庆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调教职工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核酸检测按成都市和雅安市属地管控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出门和核酸检测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她还提到,国合处成都校区在校员工有一半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了防疫工作,防疫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和积极投入,早日迎来全面复工。陈庆还传达了近期外事会议精神,强调国合工作要促进人心相通,积极搭建平台,引进优质资源,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和学科建设。

副处长李悦对国际学生返校、学生出国(境)及宣传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强调境外学生返校实行“一校一策”、重点人员“一人一案”原则,落实分批返校,预案要根据国家政策随时调整和完善。目前要做好国际学生线上注册和线上教学协调沟通等工作。中澳双学位项目要根据经验总结及时修订相关文件,以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除已赴澳的学生,对目前仍在境内、即将赴澳的学生,也要密切关注,及时提供帮助。公派留学项目应参照学校双一流目标,提早谋划,不定期召开外事培训和项目推介会,根据院所需求制定规划和择优推荐。

最后,夏新蓉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多向院所宣传外事政策,了解院所需求,积极拓展和促进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