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宋涛博士完成访问任务顺利回国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年10月初,经济学院宋涛博士结束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工作,顺利回国。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在杭州进行隔离观察后,顺利返校。据悉,宋涛博士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资助,前往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进行访问工作与学习,目前已圆满完成访学任务。

在访学期间,宋涛博士与Artem Korzhenevych教授就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对区域经济影响进行研究,,已经完成论文撰写,并投稿参加学术会议。宋涛博士与Korzhenevych教授就研究内容定期深入探讨与分析,积极解决疑难问题。目前,宋涛博士在项目资助下已发表一篇SSCI期刊论文。

另外,宋涛博士还利用访学机会,积极参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本科与研究生课程学习,包括:本科生课程International Trade Theory and Policy,研究生课程Sustainability Economics及Computable General Equilibrium Analysis,并与授课老师交流教学安排与教学技巧等。同时,还参加了由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举办的定期学术研讨会Colloquium及Brown Bag Seminar。

访问期间,宋涛博士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参加了由欧洲区域科学协会主办在德国什未林University of Applied Labour Studies (HdBA)举行的“区域转型:劳动、技术和恢复”学术会议。会上,宋涛博士介绍了他参与撰写的“劳动生产率与水污染”主题论文,就论文立意、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多个方面,与会学者展开交流互动,获得参会人员的反馈意见与及时点评。此外,还参加了由访学学校德累斯顿工业大学、ifo学院及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区域经济学(Regional Economics)”学术会议。宋涛博士利用在德国访学机会,参与由意大利伊塞奥学院(Iseo Institute)举办的2022年“疫情后经济恢复”为主题的暑期课程项目。该暑期课程以疫情后全球经济恢复为主旨,由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Muhammad Yunus、2001年及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chael Spence、Abhijit Banerjee和Esther Duflo进行授课。

经过一年的访学时光,宋涛博士完成了与德方高校合作者的研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完成项目目标。回国后,宋涛博士继续投身我校一线教学工作,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后备力量,并积极进行区域经济发展研究,致力于推动区域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