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录取规模创新高

日期:2022年12月26日 17:3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第二批录取名单,申报人员全部获得资助。今年我校两批次共录取28人,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0%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项目申报工作,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挖掘各类优质资源,为师生搭建国际化交流新平台。今年新增“四川乡村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培养专项”1项。截止目前,共有5个项目涉及畜牧学、作物学、兽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等14个硕士一级学科,每年可选派47名师生前往美国、英国、德国等世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研修深造,为乡村振兴提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支撑。

据悉,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是国家留金委为更好的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面向农业农村部、涉农高校及科研机构实施的公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