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宣讲会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14:36 作者:肖雪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切实做好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让广大学子全面了解国家公派留学政策,12月29日,学校在线举办了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宣讲会。

宣讲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悦回顾了十五年来学校公派出国留学总体录取及派出情况,并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将国际化办学纳入办学治校的核心体系,同时在《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中设立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项,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认识,把握机会,积极申报。公派项目主管肖雪老师介绍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国际组织实习、政府互换奖学金等主要项目概况,对各类项目的异同点、选派原则和程序、申请条件、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解读。在项目经验交流环节,我校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易滢瑾就项目申请攻略、留学导师的选择及在国外生活、学习经验等进行分享。

近三年,虽然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但学校公派留学工作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已累计派出各类项目学生100余人,分别前往比利时根特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意大利佩鲁贾大学、墨西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等一流高校或科研院所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