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杨德英副教授赴捷克马萨里克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3年09月01日 15:3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项目资助,动物科技学院杨德英副教授结束了赴捷克马萨里克大学欧洲工程技术中心(CEITEC)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目前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杨德英副教授在中心合作导师Liam Keegan和Mary O'Connell教授的指导下,参与完成了“过表达Adar蛋白诱导果蝇三龄幼虫死亡机制研究”。在工程中心学习期间,杨德英副教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Principal investigator、Life sciences seminar series和Molecular medicine seminar等多个主题系列讲座,以及与专业相关的国际会议,如RNA summer school (03.09-08.09,2022)和RNA Club (03.09-04.09,2022)等。

根据研究计划,回国后杨德英副教授将继续从事Adar蛋白功能的相关研究,并积极与合作导师申报相关国际合作科研项目。访学期间,发表SCI论文6篇(第一作者2篇,通讯作者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