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学院汪晓辉老师赴堪萨斯州立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3年09月06日 10:52 作者:汪晓辉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农学院汪晓辉老师于2022年8月至2023年8月赴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工作学习,目前已圆满完成访学计划并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汪晓辉老师在合作导师WeiqunWang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中药用于开发新型功能性食品相关研究,通过研究中药为材料的新型功能性食品营养成分,努力探索中药在新时代中药的新用途与预防医学中的新用途。在理论与技术等方面加强与堪萨斯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的交流,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撰写发表论文一篇,获国内专利证书一项,国外专利证书一项,完成省科技厅结题一项。

访学期间,汪晓辉老师充分利用机会,选修了《Nutrient Metabolism.》、《Functional Foods for Chronic Disease Prevention》两门课程。期间,汪晓辉老师参加了多个学术会议。

回国后,汪晓辉老师表示将继续开展中药材的功能性食品产品开发及研究工作,为四川道地药材产业的高标准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绵薄的贡献,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