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陈涛赴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11:11 作者:陈涛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西部计划项目资助,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陈涛于2022年10月赴以色列农业农村部国家农业研究组织,植物科学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目前已圆满完成访学任务,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陈涛在合作导师奥兹·布拉扎尼(Oz·Barazani)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以色列当地野生油橄榄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遗传多样性及群体遗传相关研究。系统收集了以色列全域代表性野生油橄榄种质资源,并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手段分析了油橄榄的起源和驯化历史,相关研究已完成论文的撰写。于此同时,陈涛还积极参与了以色列农业部组织的多次学术沙龙,以及油橄榄的田间管理。在以期间,陈涛还积极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4篇,撰写国内发明专利4项,并与外方导师合作申报了2024年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回国后,陈涛将继续从事木本油料作物(油橄榄和油茶)种质资源及遗传育种相关研究,并继续与外方导师开展科研合作。今后将依托科研项目邀请合作导师及团队来校交流或派送研究生前往以色列进行学习,努力提升国际化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科研和教书育人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