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杨乔老师赴意大利都灵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10:06 作者:杨乔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项目资助,动物医学院杨乔老师结束了赴意大利都灵大学医学院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目前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杨乔老师在外方导师Valentina Dell'Oste教授的指导下,参与了Exploiting host 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s to identify new compounds against human DNA viruse项目。该项目主要探讨HSV-1诱导蛋白瓜氨酸化的分子机制及特点以及瓜氨酸化的蛋白如何促进病毒的复制,从而筛选有效的靶向蛋白瓜氨酸化抑制剂并以此做为阿尔兹海默症的一种新的治疗手段。该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已经投稿至PLOS Pathogens并进行了返修。访学期间,杨乔老师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参加了2023年6月在意大利举行的第七届意大利病毒学学术年会以及2023年9月份在意大利举办的世界禽病学大会,并做海报交流和展示。在此期间杨乔老师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与外方导师合作发表意大利病毒学学术年会的会议论文1篇。申报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完成结题1项。同时积极促进两方学院的合作交流,邀请外方导师于2024年进行学术讲座。

经一年的访问学习,杨乔老师进一步提高了外语口语交流能力及写作能力,并将国外学习的优秀经验及科研手段运用至回国后的工作中,之后将积极促进两院的国际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