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朱砺教授顺利结束德国北威州交流访问

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1:4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应德国北威州农业与消费者保护部邀请,11月17日至24日,动物科技学院朱砺教授前往波恩大学、西部肉业公司、通内斯肉业公司、GFS公猪站、东威斯特法伦-利普应用技术大学、州立农业研究与教育中心、诺伊斯莱茵人力资源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动物福利养殖和动物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相关单位进行交流访问,并在北威州动物福利养殖SINS研讨会上做学术报告。通内斯肉业公司和西部肉业公司分别是德国的第一和第二大肉类加工企业。主营生猪和肉牛的养殖和屠宰加工,主要产品包括各种猪肉和牛肉精深加工制品等。随着近年来欧洲对于动物福利要求的提高,均围绕动物福利养殖、产品动物福利分级等开展了系列工作。并且,正在积极推动政府立法支持动物福利养殖和动物产品按照动物福利分级销售。东威斯特法伦-利普应用技术大学重点针对未来食品产业发展开展相关技术和产业研究并承担技术培训公猪。GFS公猪站是下属6个公猪中心,存栏2000头种公猪的猪改良机构,每年为德国和荷兰等10多个欧盟国家提供市场需要的纯种和杂种公猪的378万剂精液产品,形成与7000多个成员单位有合作关系的独立人工授精系统。所有种公猪均来源于合作的育种公司,每年从来自于10个育种公司的最好的2.5万头仔猪中选出最好的1200头种公猪进入公猪站。公猪通过前期预选择进入性能测定,测定结束后经遗传评估实施良种分级销售。在波恩大学农学院,与动物科学、农业工程(Agriculture Engeneer)、农业经济、水资源管理、数字农业等相关领域师生针对欧洲可持续农业发展和智能化数字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重点讨论动物福利养殖过程中延迟饲养周期对于猪、火鸡和肉牛的免疫系统和生产性能,及其综合经济效益影响。地下水采集利用的综合经济效益管理、数字农业促进农业经济效益、农业机器人在表型数据采集和管理等方面的研发应用情况等问题。随后,到农业机械系参观智能机器人在水果采摘、激光除草等领域的研发情况。并参观了中德农业先进传感科学与技术合作小组实验室对玉米青储料中不同菌群和微生物添加剂导致的理化特性变化过程的全程自动化检测设备研发实验室。在交流的过程中,对中国留学生宣传了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欢迎他们毕业后加入四川农业大学,或者以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和技术交流。对于州立农业研究与教育中心、诺伊斯莱茵人力资源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参观则重点针对德国的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制度展开,在参观培训基地后现场体验了州立农业研究与教育中心开发的虚拟VR教学培训系统,并探讨了中德双方实现技术人员专业培训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