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李美良老师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3年12月28日 09:56 作者:李美良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资助,食品学院李美良老师以访问学者身份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12月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农业与食品可持续发展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圆满完成访学计划并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李美良老师与昆士兰大学Sangeeta Prakash副教授合作开展了绿豆分离蛋白植物基液蛋的制备与表征的研究,通过流变仪、DSC、FTIR、激光共聚焦等手段系统探索了绿豆分离蛋白植物基液蛋的热凝胶特性等。此外,李美良老师积极参加了课题组组织的每月一次的seminar,并开展了多次研究交流讲座,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也旁听了多门专业课程,了解和比较了中澳课程设置及考核评价的差异和优劣。同时,作为专业负责人,在澳期间,依托四川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与昆士兰大学的“2+2”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李美良老师与昆士兰大学农业与食品可持续发展学院负责老师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并与在澳学生逐一交流和指导学业等情况,促进了该项目顺利推进及实施。

在此期间,李美良老师撰写SCI论文1篇,申报横向课题1项,与企业合作申报四川省科技厅项目1项。并与合作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积极促进双方学院的合作交流,拟邀请外方导师于2024年进行学术讲座并申请聘为外方专家。

一年的访问学习,极大地提高了李美良老师的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外语口语交流能力及写作能力,为其在食品科学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