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合处召开SAGE计划工作汇报会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14:51 作者:张慧雪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0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在成都校区1教304会议室召开“SAGE计划”工作进展汇报会,会议由国合处处长夏新蓉主持,卢艳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合处全体教师与会。

夏新蓉做了题为“砥砺奋进正当时,埋首笃行自扬鞭”的报告,汇报了推进高质量国际化办学行动计划(SAGE计划)本学期开展工作情况,对新时代国合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卢艳丽指出,学校对国际化办学推进情况非常重视,要按照SAGE计划的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聚焦方向,破解难题。卢艳丽对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对内联动各部门,争取更多项目来源。二是对外广聚资源,多与政府间合作国别的政府部门、高校及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国合项目经费,力争国合项目经费倍增。三是充分调研优势学科院所及专家团队需求,牵线搭桥促成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成。四是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五是建好“粮食安全”教育科技联盟,定期召开联盟会议。六是加强国际学生招生宣传,开展中外学生学术论坛,营造校园国际化学术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两代会”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