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09:0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请根据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2020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项目学生的申请和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和条件

遵从“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严格按照通知(附件1)中的具体要求,选拔推荐“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的无访日经历(包括因私赴日)和专业对口的在校学生。优先选派本科生;如有专业对口条件比较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可以申报。

二、选拔名额分配

学校共3个名额。每个学院推荐2名候选人,其中一名为候补人员。

三、选拔程序

(一)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按要求提交申请和所需材料至所在学院。

(二)学院负责审核申请人材料后,择优推荐报送国合处。学院应重点考察学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情况、专业情况(如获奖证书或其他推选材料等);综合素质与健康状况;选派交流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出具单位推荐意见。

(三)学校审核公示后上报。

四、提交材料

1.候选人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以及电子Word版各一份);

2.单位推荐意见表(纸质版签字盖章以及电子Word版各一份);

3.外语水平证明(英语和日语考试成绩单或相关材料复印件);

4.学生获奖证书和有关推荐证明材料等。

学院需在7月5日前提交以上所需材料至国合处(纸质版与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发送邮箱:1176745485@qq.com.)。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1教604室 陈老师  028-86293242  


附件: 1. 关于 2020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2. 候选人汇总表;

             3. 单位推荐意见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