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09:3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一、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以下简称IE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该校攻读国际发展、国际关系、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和法学硕士学位,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语言能力的国际组织复合型后备人才。

二、选派计划

1.协议名额

不超过36人/年,其中国际发展、国际关系专业不超过24人;应用经济学专业(公共政策方向)不超过6人;法学专业不超过6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硕士研究生:12个月

3.留学专业

国际发展、国际关系、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或法学专业。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学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及《2022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具有连续6个月(含)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含实习)经历。

3.申请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应届硕士研究生(处于硕士学制的最后一年)。

-获得学士学位且同时具有6个月(含)以上国际组织实习或工作经历。

4.申请时外语须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参加雅思(IELTS)、托福(TOEFL)、多邻国(DUOLINGO)或剑桥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7.0分(包括雅思家庭版IETLS Indicator),托福100分(包括托福家庭版TOEFL iBT Home Edition),多邻国120分,剑桥英语四级(CambridgeAdvanced)或五级(Cambridge Proficiency)水平。以上所有英语证明自考试之日期起两年有效。

-用英语完成本科学业。

5.符合IE大学设定的选拔标准:

-具有学士学位,且平均学分绩点(GPA)不低于85%。

-提供GMAT、GRE或IE全球招录测试成绩。

-IE大学入学申请网站要求的其他材料。

此外,法学硕士申请人,在满足上述条件基础上,还应具有法律专业本科学士学位;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申请人研修方向须为公共政策方向。

6.申请时应承诺,如被录取,在完成学业1年以内,赴国际组织(国外)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或任职。

四、申请受理

1. 申请人于2022年4月1日前先行完成IE大学的入学申请。

2.联系国际交流合作处完成学校审核流程。

3.审核通过人员2022年3月1日至4月1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按照应提交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推荐人选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五、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后向IE大学推荐预选人员名单。

2.IE大学完成入学审核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确认拟录取人员名单。

3.国家留学基金委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并录取。

六、派出管理

奖学金获得者将以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身份派出,被录取人员应及时办理西班牙签证,按时派出,IE大学入学日期为2022年8月。

被录取人员在完成学业1年以内应赴国际组织(国外)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或任职,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时间将计入回国服务期。

IE大学报名网址:

国际发展硕士:

https://my.ie.edu/en/applymas/?locale=en-US&program=MID

国际关系硕士:

https://my.ie.edu/en/applymas/?locale=en-US&program=MIR

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硕士:

https://my.ie.edu/en/applymas/?program=MAE

法学硕士:

https://my.ie.edu/en/applymas/?locale=en-US&program=LLM-EN

七、其他

联系方式:028-86293242 联系人:肖老师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