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2023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匈牙利在教育、科技、文化、外交、经济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培养一批既懂外语又懂专业的复合型人才,根据与匈牙利政府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人员赴匈牙利攻读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生:留学期限为36-48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额外申请一年匈语预科);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0-72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额外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18-24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额外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48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额外申请一年匈语预科)。(网上申报时具体留学期限请以匈方接收院校学制为准,申请匈语预科人员,留学期限应在原学制期限基础上增加12个月,请在学习计划中明确)

2.选派专业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工程、信息技术、经济学及商业管理专业;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医学、艺术专业;

博士研究生:不限。

3.申请条件

(1)符合当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满18周岁(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本科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博士研究生:应届硕士毕业生,博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二、项目主要特点及要求

该项目申请条件、评审录取办法,对外联系及派出等相关内容详见项目简章(附件1)。

1.语言要求

该项目提供英语授课,申请人英语水平须满足所填志愿院校的要求并在申请时提交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网报时无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的申请人须在2022年7月15日前,按匈方要求补充上传相应语言水平证书,并将证书扫描件发至联系人邮箱ouyafei9@csc.edu.cn。

申请使用匈牙利语作为授课语言且匈语水平未达到入学要求的,须进行为期一年的匈语预科学习,一年后通过匈方语言考试并获得入学资格的留学人员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如未通过,奖学金终止并根据规定按期回国。

2.资助内容

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间享受匈牙利政府奖学金,包括:免学费、免住宿费或提供住宿补贴、部分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资助期限内的互换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流程

1.申请时间

2022年12月28日,申请人完成校内申请(附件2)。

2022年12月31日前,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同时,申请人还需登录匈方网报平台(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上传对外联系材料。

同时请申请人按照评审材料清单(附件3)要求提交一套纸质材料。

2023年1月1日至1月10日,学校审核申请人材料,组织“校内专家联合评审”,并完成候选人名单公示。

2.申请方式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匈牙利互换奖学金”。

申请人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申请材料原因导致的责任和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四、录取与派出

1.被录取人员应按计划派出,不得擅自放弃留学资格。一般在当年9-10月派出,录取结果及派出时间以匈方通知为准。

2.留学人员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

3.受新冠疫情影响,奖学金落实和派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申请人务必做好国内的学习、工作安排。

五、其他

联系人:肖老师

联系电话:028-86293242

附件:

1.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项目简章

2.四川农业大学校内申请表

3.评审材料清单

国际交流合作处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