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喜讯!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首批19名师生均被录取

日期:2019年08月06日 16:59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近日,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专项”)正式录取人员公布,我校农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和动物营养所的19名师生均被录取,他们将根据不同留学身份分别获得留金委资助,前往项目合作单位美国普渡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为期8-24个月不等的访学或联合培养研究。

乡村振兴专项是国家留金委为更好的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首次面向农业农村部、涉农高校及科研机构实施的公派项目,于今年开始实施首批资助项目的人员选派。

学校因此专门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为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及项目相关院所组成的项目领导工作小组。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学院的鼎力配合,促使学校作为首批申报单位即获批两个项目,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开辟了新通道;首批项目选派人员申报又全部喜获录取,确保了新通道的顺利“通车”。2020-2021年通过该项目,我校还可继续每年选派20人以访问学者、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身份获留金委资助赴国外合作单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