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出境

关于遴选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院所:

根据我校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签订的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学校拟于2021年4月初遴选4名交换生于今年秋季和明年春季赴赫尔辛基大学学习一学期,免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一、选拨条件

(一)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硕士研究生或本科三年级学生;

(三)英语水平:TOEFL iBT 79/ TOEFL ITP 550, IELTS 6.0;

(四)其他要求详见申请指南Fact Sheet of the University of Helsinki(附件2)。

二、选拨名额和学习期限

(一)秋季学期2人,学习期限:2021年8月31日–2021年12月23日;

(二)春季学期2人,学习期限: 2022年1月12日–2022年5月31日。

三、选拔程序

(一)相关专业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按要求提交申请和所需材料至所在学院。申请人个人信息务必准确,以免外方接收后发放入学通知信息出现错误而导致候选人无法接收。

(二)学院审核申请人材料,并重点考察学生的政治素养、思想品行、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发展潜力、出国留学预期目标及计划、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以及身心健康等情况,出具单位推荐意见。

(三)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学校推荐公示。

四、提交材料

学院务必在3月19日前提交以下所需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成都校区1教60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76745485@qq.com。

(一)候选人汇总表(请按附件1模板填写,签字盖章纸质版以及电子Excel文档各一份);

(二)外语水平证明(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提供原件备查);

(三)中英文成绩单(自该学历阶段一年级起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教务处或研究生系统打印并带学校公章);

(四)中英文学习计划(学院领导签字盖章,明确是否认可学生所选国外课程的学分);

(五)学院推荐意见(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单位推荐意见应包括申请人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情况、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综合素质与健康状况;外语水平;出国研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回国后的计划(请控制在500字符以内)

特别提醒:1.被推荐人员按要求在赫尔辛基大学网页上https://guide.student.helsinki.fi/en/article/course-selection选修拟学课程,并只能选赫尔辛基大学农林学院提供的课程。

2.被推荐人员按申请指南要求时间向赫尔辛基大学提交所需材料。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处成都校区1教604室  陈琼 028-86293242


附件1:候选人汇总表

附件2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申请指南(Fact Sheet of the University of Helsinki)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3月8日